有時一些先天條件不足的女性,為了完美的胸部外型大傷腦筋,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尋求隆乳手術來改善問題。而且胸型越好看的女性,穿上衣服會更加亮眼,因此許多女生做隆乳手術並不是為了取悅男性。但是,合適的隆乳手術術式有那些呢?透過版大的整理,讓各位知道目前醫美診所隆乳豐胸的種類吧。

一、隆乳方式有哪些?

二、隆乳方式選擇、植入物材質比較


植入物

鹽水袋

果凍矽膠

Motiva魔滴

自體脂肪隆乳

曼陀MentorXtra植入物

簡介

因缺點過多已被市場淘汰

現在為假體材質的使用大宗,外部有不同的觸感。又可依觸感分為平滑面與絨毛面、依形狀可分為圓盤型、水滴型。

人體站立時自然下垂形成水滴型,躺時則可自然展開形成圓盤型

主要適合想修飾胸型、產後乳房萎縮或無法接受假體隆乳者

柔軟有凝聚力,貼合亞洲身形,是當前韓國熱門隆乳選選項之一

內容物

外袋為矽膠,內裡為生理食鹽水

凝聚性矽膠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凝膠

自體脂肪

高凝聚性矽膠

外觀

自然,但若不慎破裂,外觀可能會起皺、不平

因形狀而異圓盤型較豐滿水滴型較自然

自然逼真,隨姿勢改變形狀

自然

自然擬真,渾圓飽滿

觸感

較不自然

光滑面較柔軟自然
絨毛面較結實

自然真實,介於光滑面與絨毛面果凍矽膠之間

真實

自然柔軟

傷口

較小,如硬幣大

小,約2-3公分

中,約3-5公分

小,類似針孔大小

中,約3-5公分

按摩

需要

需要

簡單按摩即可

不用

需要

優點

X

1. 矽膠的延展性佳
2. 長久使用不會破且自黏性強
3. 不因為改變姿勢而改變形狀
4. 觸感柔軟自然

1. 避免莢膜攣縮及波浪紋增生機率
2. 觸感自然逼真
3. 微型安全晶片置於假體內
4. 細緻的柔絲表面

自然

1. 柔軟度直逼真乳。他人不易發現
2. 柔軟度與波動性都比較高植入後不易位移、上胸也不易塌陷
3. 術後的胸型飽滿堅挺、術後乳房邊緣不會有明顯的植入感

缺點

1. 容易破裂
2. 觸感過硬
3. 站立時鹽水會下沉
4. 組織較薄部位易摸到假體
5. 術後需按摩

X

X

1. 一次只能增大一個罩杯
2. 需要大尺寸的胸部病患需進行多次手術
3. 大小可能因為被自體吸收而縮水

X

風險

價格

適合對象

X

上胸不夠飽滿,希望穿胸罩可以擠到上胸爆乳的效果

上胸緣順不需要爆乳,下胸飽滿挺立

產後萎縮或本身條件不錯希望增加1-2罩杯與局部胸型調整 

胸型平坦,或上胸偏瘦,希望胸部渾圓飽滿、堅挺者。

莢膜攣縮率

光滑面較高 (10-20%)
絨毛面較低 (0.5-5%)

小於1%

、果凍矽膠隆乳差異比較

市面上常聽到的「果凍矽膠義乳」是由三到四層不能功能的外層疊加組成,內裡是最高等級的高凝聚型矽膠。由於材質特性不會因外殼破裂而溢出亂竄,相較傳統的液體矽膠或鹽水袋來的安全,也不會因為破裂造成乳房消風的問題。
以下為大家整理常見的光滑面、絨毛面果凍矽膠隆乳材質比較:

 

光滑面果凍

蜜桃絨果凍

Motiva魔滴矽膠

外觀

光滑圓盤形

絨毛水滴形

1.站立:水滴形
2.平躺:圓盤形

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矽膠

觸感

柔軟自然,接近真實胸部觸感

彈性高,觸感結實

1.柔軟兼具Q彈,介於光滑面與蜜桃絨果凍之間
2.觸感與視覺接近真實乳房

胸型

1.上胸飽滿,可做出爆乳效果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3.配合人體動作自然變化

價格

平價親民

稍高

適合對象

1.上半身纖細
2.想要上胸飽滿
3.講究手感

1.追求胸型自然,不會隨意滑動
2.繁忙、不想費時按摩

追求胸型自然

莢膜攣縮率

較高
約 5% ~ 10%


約 3% ~ 5%


小於1%

術後保養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3~6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四、隆乳手術植入部位
醫師放置義乳的位置主要有乳腺下和胸大肌下,其中乳腺下的位置較符合正常乳房解剖位置,但也因為少了一層胸大肌的緣故,若是以鹽水袋做為植入物,就會容易摸出袋子的感覺,而矽膠袋義乳因為觸感較好,即使植入在乳腺下,也不太會有摸到袋子的感覺,因此只要病患本身乳房組織不要太少,就適合放在乳腺下的位置。

 

乳腺下

胸大肌

筋膜

適合對象

乳房組織沒有過少者

選擇之填充物容易摸出袋狀感者

整體乳房組織有一定厚度者

優點

1.乳房形狀、IMF位置及形狀好調整
2.術後恢復快

1.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較小
2.曲線柔和

1.術後較不會觸摸到及看到隆乳材質的邊緣
2.胸型自然柔軟
3.術後的不適感會降低許多

缺點

1.增加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
2.可能影響乳房攝影結果

1.術後較痛、復原較慢
2.胸大肌收縮可能會造成乳房的扭曲變形
3.深度及形狀較難掌握
4.胸大肌變厚,胸廓變寬

1.術後較容易觸摸到隆乳材質邊緣
2.支撐力不足以致義乳容易下滑
3.需即早穿戴支撐力良好的鋼絲內衣

感染機率

出血量

較多

較少

較少

乳溝

無法

術後按摩

較不痛

不用

莢膜攣縮率

較高

較低
10~20%

較低
10~20%

五、隆乳適合對象,什麼樣的胸部需要做隆乳手術?

1. 先天發育不良
此類患者先天胸部發育不良,因此看起來相當平坦,由於皮膚較為緊實,因此在選擇施做隆乳手術時,自體脂肪隆乳所要耗費的工程相對比較大,通常區要補二到三次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大多選擇果凍矽膠隆乳或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來改善問題。

2. 左右胸不對稱
胸部的對稱對美感來說當然相當重要,但若是只是一邊的問題,大多建議使用自己脂肪隆乳的方式來處理,避免外觀上對稱了,觸感卻不一樣,以及平躺時左右兩邊差異過大的問題。

3. 上胸不飽滿
這類的胸型在美感上來說,是相當可惜的,需要提升上胸的飽滿度,施作各項隆乳手術皆適合。

4. 產後胸部萎縮
產後萎縮的胸部由於皮膚較鬆,可施作的空間很大,因此給自體脂肪很好的存活空間,施做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相當合適,若是想施作果凍矽膠或水滴型隆乳,尺寸上能挑選的SIZE則可選擇較大的尺寸。

六、隆乳流程介紹
1、術前:醫生需確認求美者的身體情況,感染、傷口癒合不良、某些藥物甚至吸煙等均為無法手術的原因。女性需避開月經期,術前4-6小時禁食、水,穿方便穿脫的衣服;
2、隆胸麻醉:麻醉方式有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及全身麻醉。乳腺下假體植入式隆胸的創傷小,可選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適合胸大肌下假體隆胸;對手術恐懼、痛覺敏感的人可行全身麻醉;
3、切開:術中在腋下、乳暈周圍或乳房下部皺褶處做一切口,長度在3-4cm左右;如果切口在腋下,通常用一個內窺鏡來擴大手術視野;術者在乳房後間隙處剝離一個安全腔系,假體由此放入;
4、分離:用特別器械從切口裡一點點往裡探,逐漸將原先粘在一起的兩片肌肉分開,為假體置入騰出空間;
5、置入:將消過毒的假體,用兩指捏住從切口處慢慢塞入;
6、縫合:隆胸手術一般需1-2小時,恢復時間通常較短,術後7-10日拆線,無需住院。此外,隆胸術後的最初幾天,最好不要洗澡。拆線後,需對乳房進行美胸按摩,並堅持3-6個月以上,建議由專業美胸機構協助。

六、隆乳後的相關保養

相信是許多女士朋友們所想瞭解的,從而避免產生一系列隆胸手術後的癥狀。那麼術後應該怎麼養護呢?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會不會產生呢?下面就讓我們來詳細的瞭解一下自己在家裡怎麼施做吧。

1、平伸手掌,食指邊緣放入乳頭地方,首先往內壓,直到手掌貼住胸壁,此時可感到義乳溜朝上方。

2、一旦假體往上滑動,手要維持原來的地方,繼續用力,這樣義乳就會輕易地滑至鎖骨下面,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3、接著手慢慢旋轉,使義乳移到胸部內側。

4、把手掌放入距乳頭上方1寸處,將肌膚推朝上方,同期往下壓胸壁,義乳將會往下移動,此時會感到乳房褶下有壓力,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以上是對假體隆胸手術後的養護措施的介紹,從而能夠幫您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按摩等步驟來進行保健,這樣可到達滋潤乳房、提升韌帶,有效的讓胸部維持豐滿、具有彈性更長久。

如果你是一個偷懶的女孩子的話,就可以借助一些美胸按摩機構的協助,來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好,因為透過專業的美胸師,才能給您最完善的施作體驗。

版大有在上面諮詢過,回答得都很專業而且很快速,這邊擷取我在上面詢問的問題讓各位美女參考喔

底下就是版大推薦的美胸機構的線上諮詢聯絡方式,可以先從LINE上與專業顧問諮詢適合自己的方式,在LINE上,美胸顧問就會依造您的狀況給您最好的建議,當您實際到各分館,實際體驗整個美胸過程後,之後再持續保養,就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久喔。

如果你不想透過醫美手術來調整胸型的話,美胸顧問師也會給您最佳的解決方案,不需要高額醫美費用,也可以達到很不錯的效果喔。

UPUP115FDBF5FR

怎樣做才能不讓乳房下垂呢 時間:2013-08-28 18:20:00     豐胸隆乳  下垂矯正 擁有完美而性感的身材,當然離不開豐滿的胸部,可是生活中乳房下垂是女性常常遇到的問題,也是一種自然現象,對于那些乳房下垂的求美者當然非常關注,怎樣做才能不讓乳房下垂呢?乳房下垂矯正可以在任何年齡施行,手術中將乳腺導管和乳頭完整上提,一般不影響正常哺乳。 女人的胸部是身體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相當于就是女性的第二生命,可以想象胸部出現下垂現象,對于很多女性來說不止是影響形象,更對是讓一個人失去自信,產生自卑,那么,怎樣做才能不讓乳房下垂呢?下面就請我院醫生來為大家介紹,一起來看一下吧! 一個女人的身材曲線主要是靠胸部,其實乳房也是一個女性魅力的表現。當然女性出現乳房下垂也是一種自然現象,不管是天生還是后天引起,乳房下垂的形式都有很多樣,想要矯正下垂現象不能只看下垂程度來判斷,還要看個人的胸部情況和比例。 怎樣做才能不讓乳房下垂呢?美容整形醫院醫生介紹,關于乳房下垂可分為輕度、中度、重度之分,當然手術也是有不同的方法。但是常用的乳房下垂矯正手術方法有:乳頭乳暈上提隆乳術、垂乳上提加乳房縮小整形術、單純垂乳上提術、皮下乳房切除、垂乳上提加隆乳術等。 其實乳房下垂矯正術主要的方法是通過乳房組織懸吊進行矯正。對于輕中度乳房下垂多是采用乳暈切口,進行乳暈周圍懸吊,創傷小,切口也較隱蔽。并且要在切口上方切除一新月形皮膚皮下組織縫合上提乳頭乳暈的方法,或按重度乳房下垂矯正處理。 然而關于重度乳房下垂矯正方法,乳頭位于乳房下皺襞以下或乳房*低點,即乳頭在乳房的*低位置。這種情況要選擇乳房懸吊術,將乳腺上提復位、塑形,去除多余皮膚組織及乳腺組織。乳房懸吊手術后乳房變得飽滿和挺立,切口疤痕蔭蔽。 怎樣做才能不讓乳房下垂呢?其實進行乳房下垂矯正術,重要的還是要知道如何進行避免乳房下垂,那么關鍵就是在于預防: 1、乳房發育的時候,應特別注意乳房衛生保健,防止乳房被撞擊、擠壓。 2、意睡眠姿勢,不宜俯臥,提倡仰臥。 3、立也有幫助預防胸部下垂的效果。及時佩戴合適的乳罩非常重要。 4、尤其是從事特殊工作如運動員、舞蹈演員或重體力勞動等職業的女性更應注意這些方面。 醫生表示,進行乳房下垂矯正可以在任何年齡施行,手術中將乳腺導管和乳頭完整上提,一般不影響正常哺乳。不過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選擇一家正規的專業的醫療機構進行手術,才能保障手術的安全和效果。 關于,怎樣做才能不讓乳房下垂呢?這個問題,通過以上醫院醫生的介紹,相信大家都能取得一定的了解,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定的幫助。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的知識,還請與我院在線醫生進行咨詢,醫生一定會給出一個滿意的答復! 咨詢預約 美麗分享 上一篇:乳房下垂矯正好嗎乳房下垂矯正好嗎?是很多女性朋友所關注的問題,其實乳房下垂是一種生理現象,常見于歷經妊娠并授乳之后的中老年婦女,對于乳房的松弛下垂情況,是可以通過乳房下垂的矯正手術來進行矯正的。 下一篇:乳房下垂怎么辦 矯正術很需要乳房是女性朋友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堅挺豐滿的乳房是大家所追求的。如今部分朋友出現乳房下垂這種現象,那么乳房下垂怎么辦?醫生分析乳房矯正術是很需要的。 相關資訊 乳房下垂癥狀不同 矯 胸部是構成女性曲線的一部分,如果胸部下垂,女性的身體曲 什么是乳房下垂矯正 乳房松弛下垂是女性常見的乳房問題,是由先天、哺乳等原因 產后胸部下垂了應該怎么[2021-03-11] 假體矽膠隆胸可以解決胸部下[2021-03-11] 產后胸部下垂可以做假體矽膠[2021-03-11] 女性產后胸部下垂該怎么[2021-03-11] 母乳喂養后乳房下垂應該[2021-03-11] 女性胸部下垂了該怎么辦[2021-03-11] 生完孩子后胸部下垂了怎[2021-03-11] 怎么解決胸部下垂的問題[2021-03-11]

接受臺南莢膜攣縮按摩推薦醫美隆胸手術並不代表結束了手術就能夠帶來更好的效果,我們在接受手術之後,也應該掌握好相應的注意事項,那麼才能夠帶來更好的隆胸效果,而在生活中有哪一些注意事項需要我們瞭解呢?下面內容就為大家來詳細的介紹一下。

隆胸手術的七大注意事項有哪些

1.隆胸手術後胸部通常會有疼痛及瘀腫的情形,員林魔滴豐胸推薦醫美其程度因人而異,視手術的方法,性質及個人的體質而定。

2.日常活動普遍可在隆胸手術日的2-3天后恢復,隆胸手術後的5-7天后便可如常上班工作。

3.隆胸手術後的傷口上會有簡單的敷料,臺中曼陀豐胸推薦醫美中間會有繃帶固定乳房位置。

4.隆胸手術後首月應依醫生的指示穿合身柔軟胸圍或定位胸帶,或不穿胸圍讓胸部組織自然成形

5.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六個月內,桃園抽脂隆乳推薦醫美內衣的選擇就非常的重要,一定不應該選擇有鋼圈的內衣,否則的話就可能會導致胸部因此而變形。

6.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兩個星期內,一定要避免擠壓乳房儘量不要發生性行為,否則的話就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7.在接受手術後的第一個星期,臺南雙面複合式隆乳推薦醫美應該儘量的避免洗蒸氣浴,此外也應該避免劇烈的運動,否則的話都可能會導致手術的傷口受到一定的影響,也會影響到我們正常的恢復,桃園魔滴隆乳推薦醫美這些內容都是我們應該瞭解的。

異地戀發朋友圈文案 1、離去,讓事情變得簡單,人們變得善良,像個孩子壹樣,我們重新開始。 2、做一個不悲傷的孩只和你相守一輩子,做一個不難過的孩只和你一輩子相守。 3、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卻也不敢飛得太遠。不管我隨著風飛翔到云間我都希望你能看見,就算我偶爾會貪玩了迷了路也知道你在等我。 4、異地戀最重要的是信任與堅持!在別人看來,異地戀那么的不現實,我覺得,真正相愛的兩個人,不會因為距離放棄彼此!支持異地戀的朋友們!如果你們真心相愛,一定要為了這份愛努力爭取,真的挺不容易的。 5、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6、擁有異地戀的人是幸運的,因為你擁有了一個愿意和你一起堅持努力的人,你擁有了一顆能和你有著相同執著和夢想的心,你擁有了一份強烈到有勇氣挑戰可惡的距離的愛,這難道不是一種幸福嗎? 7、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8、送一束鮮花到她的公司。她不僅僅會喜歡上這束鮮花,更喜歡公司同事那種羨慕的眼光,這會增加她愉悅的感覺。 9、傷口就像我壹樣,是個倔強的孩子,不肯愈合,因為內心是溫暖潮濕的地方,適合任何東西生長。 10、和她外出旅行的途中,收集一塊光潔的石頭,說你會將它作為此次和她旅行的紀念品。然后,旅行結束到刻字店里刻上類似“我愛XXX”的句子,送給她。 11、什麼叫快樂?就是掩飾自己的悲傷對每個人微笑。 12、躲在某壹時間,想念壹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壹地點,想念壹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讓我牽掛的人。 13、很多我們以為壹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們遺忘了。 14、如果上帝要毀滅壹個人必先令其瘋狂。可我瘋狂了這麼久為何上帝還不把我毀掉。 15、那些刻在椅子背後的愛情,會不會像水泥上的花朵,開出沒有風的,寂寞的森林。 16、你給我壹滴眼淚,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17、當你的女友需要加班到很晚,為她準備一個點心盒,里面放置她喜歡的食物。(bidushe)比如巧克力餅干小玩具熊等。在盒蓋上寫上“米歇爾的深夜急救箱”,然后在字下面畫一個大大的紅“十”字圖案。 18、在這個世上還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的愛情隔著千山萬水,他們承受著旁人無法理解的痛苦,只因為他們知道在那個遙遠的城市,有著自己想要的幸福。他們不能陪對方逛街,只好把思念一次一次的寄過去,他們在對方難過時,只能用蒼白得短信給予安慰;在對方無助時,只能手里握著電話努力的聽對方的呼吸和哭泣的音。 19、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20、要知道,異地戀就是在和時間賽跑,你堅持住了,就勝利了,被時間打敗了,就會一輩子錯過那個人。所以一定要在異地戀情馬拉松中再堅持一下,在堅持一下,你就贏了! 21、兩個人能整天膩在一起,固然很幸福,他們很少會寂寞,但是也很少有綿長的思念。思念本身就是一種最大的幸福,記得自來也大人曾經對名人說,思念你的人就是你的歸處。 22、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的記住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壹個人,于是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壹遍壹遍數我的寂寞。 23、有心的人,再遠也會記掛對方。 24、記憶想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壹滴壹滴,流淌干凈。 25、異地戀,戀的不僅僅是愛情,還有一種堅持;離去,讓事情變得簡單,人們變得善良,像個孩子壹樣,我們重新開始。 26、我就像現在壹樣看著你微笑,沈默,得意,失落,于是我跟著你開心也跟著你難過,只是我壹直站在現在而你卻永遠停留過去。 27、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28、背誦出莎士比亞的一首情詩,在合適的時間浪漫的地點,用溫柔的聲音念給她聽。 異地戀的朋友圈文案 1、異地戀會走到婚姻殿堂的,因為我堅信真正的愛不會敗給距離。 2、異地戀像是一個透明的罐子,兩個人互相聽得見,可是就是觸及不到。 3、該來的都會來,該走的全會走,別抗拒,別挽留,別貪戀,別不舍,別擔心。 4、必須有許多人不一樣意,畢竟分隔兩地,(bidushe)不能照顧依偎著對方,心里的失落總是有的罷。 5、無時無刻都在想你,無論看開什么聽到什么想到什么……都會想到你。 6、那首關于我們的歌、你把結局唱給了誰聽。 7、離去,讓事件變得簡略,人們變得仁慈,像個孩子壹樣,我們從新開端。 8、愛一個不愛你的人就像抱了一盆神仙掌扎的自己遍體鱗傷。 9、我寧愿愛上一個我不能擁有的人,也不想擁有一個我無法愛上的人。 10、心愛的你是我獨一的愛一千八百公里的間隔但我們的心刻刻相。 11、是不是有那么一個人,藏在你心里,從未忘記過。 12、異地戀最怕的不是變心,而是慢慢的不知道怎么了,感情就不在了。 13、可不可以在我累的時候,二話不說給我一個擁抱。 14、拍拖就應該經歷一下異地戀。體會一下欣喜憂愁無從分享,歡笑落淚不能擁抱。隔著屏。 15、我愛你,為了你的幸福,我愿意放棄一切——包括你。 16、距離,從來不會將兩顆真正在一起的心分開。送所有異地戀。 17、不用擔心,我很好。只是不愛你了。 18、陪你走完這一段路,你也變成我路過的路。 19、遇到那個值得付出的人,異地戀算什么。 20、是我想太多,你總這樣說,但你卻沒有真的心疼我。 21、離去,讓事情變得簡單,人們變得善良,像個孩子壹樣,我們重新開始。 22、異地戀、戀的不僅僅是愛情,還有一種堅持。 23、為什么別人異國戀都可以忍受;那為什么我們之間的異地戀,就不能長久呢? 24、如果沒有異常異地戀我們就不會知道痛是什么。 25、異地戀就像wifi信號,通常離遠點就消失了。 26、異地戀,戀的不僅僅是愛情,還有一種堅持。 27、我們終究把別人安撫的太好,輪到自己就失了分寸。 28、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29、夢終了,我想我有最夸姣旳記憶匣子,不外上了鎖,鑰匙丟了。 30、與其相見,不如懷念;好久不見,不如不見。 異地戀傷感愛情文案 1、流年淺唱,記憶被瞬間遺忘,我的思念匯聚成河,流淌在天涯盡頭。 2、不敢看邇就嘗試看破,別讓傷口又機會發做。 3、做一個不悲傷的孩只和你相守一輩子,做一個不難過的孩只和你一輩子相守。 4、送一束鮮花到她的公司。她不僅僅會喜歡上這束鮮花,更喜歡公司同事那種羨慕的眼光,這會增加她愉悅的感覺。 5、躲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一地點,想念一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讓我牽掛的人。 6、每個人對待愛情的態度都會不一樣,各人有各自的愛情原則,有自己接受的底線——你最好先問問自己的原則和底線是什么,怎樣做能令內心的自己真的快樂。 7、我笑著說忘了,其實都記得,只是這些都沒有意義罷了。 8、有些人,等一次就夠了,多了,你會發現不值得。 9、播放著插曲的悲傷,寂寞要怎么散去。 10、異地戀,戀的不僅僅是愛情,還有一種堅持;離去,讓事情變得簡單,人們變得善良,像個孩子壹樣,我們重新開始。 11、愛情不是一種虛榮,要拿出來在眾人面前炫耀;愛情不是一件美麗的衣裳,要穿在外面給大家欣賞;愛情不是一項任務,要對親朋好友有個交待。 12、傻子從來不懂得怎樣對自己不愛的人去強顏歡笑。 13、再也沒有這樣一種愛,會讓我荒蕪疼痛在晴夜里失聲痛哭。 14、愛情因一個微笑而發生,因一吻而滋長,最后因一滴淚而終結。 15、轉身離開,不代表你失敗,你只是把一個感情不專一的人像扔垃圾一樣扔在垃圾箱里而已,他喜歡,就讓他拿去。 16、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沖突越淡,仿佛不斷稀釋的茶。 17、要知道,異地戀就是在和時間賽跑,你堅持住了,就勝利了,被時間打敗了,就會一輩子錯過那個人。所以一定要在異地戀情馬拉松中再堅持一下,在堅持一下,你就贏了! 18、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七八,夕陽雖然西下,但在某個國家卻是日出。 19、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的記住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壹個人,于是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壹遍壹遍數我的寂寞。 20、明知道是讓對方痛苦的愛就不要讓它繼續下去,割舍掉。如果不行就將它凍結在自己內心最深的角落。 21、當你不能夠再擁有的時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22、一個人一生可以愛上很多人的,等你獲得真正屬于你的幸福之后,你就會明白以前的傷痛其實是一種財富,它讓你學會更好地去把握和珍惜你愛的人。 23、時間是個巨大的過濾器,先是過濾了性格,最后過濾了性命。 24、把你的名字寫在煙上吸進肺里,讓你保持離我心臟最近的距離。 25、沐浴可以清潔身軀,暴雨才能洗滌整個天地;春花秋月多是無病呻吟,冬蟲夏草才能醫治靈魂;胭脂紅粉只能掩飾青春,有的愛情卻能刻骨銘心。 26、你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你逝去的時候,你笑著,而周圍的人在哭!一切都是輪回!我們都在輪回中! 27、異地戀最重要的是信任與堅持!在別人看來,異地戀那么的不現實,我覺得,真正相愛的兩個人,不會因為距離放棄彼此! 28、我為誰而來?茫茫人海,誰來安排,美麗的意外。誰靜靜地聆聽我的訴說,又是誰。殘忍的割痛著我的心。 29、珍惜身邊的每一份友情,也許會淡忘,也許會疏遠,但是卻從來都不應該遺忘。 30、異地戀不等同于分手,也有可以堅持下去的。這世界上一定有跑得贏時差,撐得過距離的愛情,只要她相信,只要你堅持。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放風箏的人 文/敏黎黎 我累了,不想放風箏了。草坪上,一個女孩對站在旁邊的男孩說。于是,男孩安靜的收回風箏的線,就這樣看著天空的風箏越來越近,直至收到了男孩的手里。不在天空的風箏,失去了飛翔時的生機。 春天里,風,總是會毫不吝惜的吹著。吹動了大樹的枝丫,吹亂了女孩的頭發,吹起了人們手中的的風箏。 曾經,我是一直不會放風箏的,那個神奇的放飛風箏的瞬間,從來就沒有嘗到過。只能看著別人的風箏在天空越飛越高。各種形狀的風箏和天空里的云一起追逐。那個時刻真的會想,是不是,注定風箏會追著云兒飛,而放風箏的人,即使拽得再緊,終究是只能遠遠的看著風箏,看著那些風箏在天空與云朵為伍的畫面。我常常會一個人發呆。各種場景,各種地方,可以不理會外界的一切雜音。讓思緒神游,就像是在空中的風箏那樣,無憂無慮的樣子。某一次,我嘗試用長焦,放大再放大藍天的風箏,企圖看得仔細些,企圖離風箏近一些,可是相機里的畫面,又怎能抵得過真實的場景。 最近,學會了放風箏,捧在手心里的風箏,是自己喜歡的樣式。真想就這樣捧著,在掌心就好,可是,風箏終究是要放飛的,如果自私的捧在手心,那也就不能稱之為風箏了。于是,會糾結的拿起手中的線,放風箏吧,趁風還在。放飛的瞬間,不經意的拽緊了手中的線。那跟細細的線啊,就成了手中最重要的生命線,因為,自己喜歡的風箏,怎會舍得斷了線,斷了牽掛。 有時候,越是在乎,越是容易失去吧,手中的那根線,越是緊緊的拽著,越是容易斷。風更大了,風箏在天空飛得更歡快了,而手里的線卻繃得越發的緊了。我很是小心翼翼的拽著手心里的線,看著空中的風箏在天空快樂的飛動,想要收回那根長長的線,卻又舍不得斷了風箏的快樂。于是,繼續在風里,放飛心愛的風箏。只是眼里多了那份不安和掙扎。 風箏,你知道嗎?看著你,就像是灰姑娘看著她的王子,只是遠遠的看著就好。手心里的線,只要在就不會斷了念想。可是,只是細細的那根線,怎能抵得過大風吹。也許一不小心,那根線就斷了。斷了牽絆,也就斷了念想。 斷了吧。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斷了線的風箏在天空里越飛越遠。記憶中的風箏啊,手中的那根線原來是如此脆弱,放風箏的人,想要握緊,卻是無能為力。有時候,抬頭仰望,天空中的風箏,遙遠的想收也收不回,在絕望里,淚水模糊了視線。聽說,愛情里,淚水是成熟的標志。那是我們都長大了。 放風箏的人,想要自己的風箏越飛越高,卻會讓自己與風箏越來越遠。如此矛盾的狀態,讓人不能自拔。總以為手中的那根線能及時拉回心愛的風箏,可是卻忘記了,脆弱如線,抵不過大風。等線斷了的時候,再揪心也無濟于事。 這個世界上有多少放風箏的人,有多少在舍得與占有之間徘徊的人,就有多少緊拽在手里的線和那些讓人魂牽夢繞的風箏。我們都是凡夫俗子,就像是放風箏的人,永遠斷不了對風箏的牽掛。即使手心的那根線最終斷了吧。 放風箏 文/舍得 昨天下午,從老家回來后,妻子去給一個朋友幫忙賣鞭炮,而我和兒子回到家里拿上風箏直接就去了廣場,準備放風箏。雖然天氣不是很溫暖,但廣場上的人還是非常多的,放風箏的人(主要還是大人陪著孩子)也不少,看來孩子們是幸福的,在這休閑的時間盡情享受最后的假期快樂。 這已經是今年第二次來放風箏了,上次到廣場上來轉一轉,結果一到廣場,立刻被放風箏的人給吸引了。人真是太多了,整個大廣場凈是放風箏的人。雖然那時候天氣也比較冷,但絲毫沒有影響放風箏的心情。可能都處在假期之中,家長也難得有時間陪著孩子出來玩玩。本來我們也沒有放風箏的意思,但兒子看到有那么多的人都在放風箏,便要求我們也給他買一個。 其實,妻子原來去沈陽進貨的時候,曾經給他買了一個,但風箏太大了。安裝也挺麻煩的,而且我們第一次安裝還給弄反了,拿出去放的時候,怎么也達不到那種效果。后來,有個明白人告訴我們,說是安裝反了,但重新安裝還得費點時間,于是便拿了回去,結果就束之高閣,不敢輕易拿出來嘗試了。 因此,當妻子提議回去拿風箏的時候,我便說干脆再買一個小的吧。那個太大了,還得重新安裝,時間也就所剩無幾了。雖然這個價錢相對也比較便宜,但好歹也能玩幾次吧。對于放風箏來說,恐怕也就玩幾天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人家這是現成的,系好線就可以直接放了。于是,我們便挑選了一個蝴蝶的圖案,花了四十五元錢,要了一個放線的控制器,便去放風箏了。 兒子雖然比較喜歡放,可是做事情總是有些莽撞。妻子拿著風箏,兒子往外放線,結果一不小心就把線給弄亂了,沒辦法只好重新把風箏上的線解開,重新捋順后再系上。然后再去試著放,終于風箏可以上天了。因為我們三個人可以說都沒有什么放風箏的經驗,就讓我放了一陣,兒子和妻子倒成了看客。因為天氣也很冷,玩了一兩個小時就回去了。 結果,昨天再放的時候,兒子又犯了一個錯誤,把線又弄亂了。我想,既然是領著兒子來放風箏的,他應該是主角才對,大人玩不玩已經不重要,關鍵是要讓兒子玩得高興才是。因此,當我把風箏放得很高,便把放線控制器上的開關給鎖上,然后讓兒子拿著自己放。本來以為這樣就沒問題,沒想到不一會兒,不知道兒子怎么弄的,又把線給繞了一圈,沒法卷線,也沒法放線了,只好將風箏降下來,把風箏上的線再解下來,重新再系。因為線太長了,越弄越亂,費了好大的勁才弄好。 重新弄好后,再去放,終于自己也掌握了一些放風箏的技巧。放線和卷線也更熟練了,看來什么事情都是熟能生巧呀。看著風箏在空中穩穩的飛舞著,自己的內心也很高興。但還是那句話,快樂應該送給孩子。于是,再次將風箏的控制器遞給了兒子,并反復交待開關已經鎖上,就控制線松線緊就可以了。 兒子拿過去以后,試了幾次,終于也能將風箏放得很好了。他也高興了起來,漸漸地有些不滿足不能放線了,便對我說想自己試著放線。起初自己有些擔心,但還是讓他自己試試吧。沒想到,這次他終于能很好地控制這個放線器了,松一段緊一陣,將風箏放得很好。于是,自己倒真成了看客,好好地欣賞其他人放的風箏,而兒子高高興興地自己玩了起來。此行的目的總算達到了。 通過這放風箏,也讓我們有些感慨。培養孩子,難道不也和放風箏一樣嗎?我們之所以不相信孩子,就是感覺他還無法做好,總想給他們做好所有的工作。可是,即使你做得再全再多,成功仍然不屬于孩子,他們依然是看客。沒有哪個孩子第一次就能做得很好,我們必須多給他們嘗試的機會,讓他們自己去總結,才能形成他們自己的東西。 父母一方面總是抱怨孩子長不大,讓他們操心的地方太多,另一方面,卻始終有意無意地將孩子成長的機會無情地抹殺。我們幫助孩子做事情,總會找出太多堂皇的理由,都是為了孩子好。殊不知,我們的所謂好心,卻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孩子的自我成長。兒子在許多方面動手能力不強,做事容易出亂子,其實并不是孩子本身的錯,只是因為我們做父母的包辦的事情太多了。 也許妻子在某些方面確實有些太寵孩子了,總是想把他當個孩子來看待,一些稍有危險的事情,總是讓兒子能免就免,卻未想到,正是因為他缺少足夠的經歷,才讓他在做許多事情上顯得笨手笨腳。而我也同樣存在一些問題,始終無法做到真正地放手,才讓自家的孩子始終無法真正自我成長。也許,我們要反思的東西還真的有很多。 放風箏,想讓風箏飛得好,線太松了不行,太緊了也不行,關鍵就是要掌握一個度。培養孩子同樣如此,不管怎樣舍不得,孩子注定要長大,要遠離我們,去追尋屬于他們自己的生活。做父母的,一定要提早認清這一點,不要將手中的線牽得太緊,適時地放手,才會讓孩子在未來的遠行中走得更好。認清了這一點,今后自己更要多反思,爭取不讓自己成為兒子成功遠飛的阻礙。 放風箏 文/徐小粉 早春時節,乍暖還寒之時,萬物復蘇,很多人出游、踏青,人們已然開始尋覓春天的蹤跡。何處覓春歸?我想起了擱置已久的風箏! 周末,暖陽融融,微風拂面。我帶著女兒去生態園放風箏。雖然還沒有到三月三,但生態園的風箏已經飛滿天了! 抬頭觀望,會看到滿天色彩鮮艷的風箏。“花、草、蟲、魚、鳥、獸、人”形狀的風箏,在湛藍的天空中飄蕩。生態園里,歡呼雀躍的孩子,陪著孩子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牽手依偎的小情侶們,都被這些栩栩如生的風箏所吸引,仰首觀望,嘖嘖稱贊。天空中是翩翩起舞的各色風箏,地面上是奔走呼應的男女老少,構成了一幅生機盎然的春日風箏圖,令人心醉,讓人依戀。 一陣風吹來,女兒忙不迭地把她的“人魚公主”風箏打開,一邊放線,一邊指揮我:“媽媽,快來拿好風箏,你跑,我來放線。”于是,我逆著風奔跑,邊跑邊看風箏飛升的情況,女兒大叫:“媽媽,慢點,慢點,我都拿不住線輪了。”我快速奔跑,漸漸感覺風越來越大,風箏也扶搖直上,于是慢慢停了下來,指揮女兒放線。隨著風力,風箏越飛越高!我抬頭看,真有一種“好風憑借力,送我上青天”的感覺!不一會兒,風力減小,我指揮女兒收線之際,風箏已經緩緩落地。剛開始,我指揮女兒放風箏,女兒還特別配合,后來她就嫌我啰嗦,要求自己放風箏。我看著她手忙腳亂地奔跑收線、放線,看著“人魚公主”歪歪扭扭地在空中忽高忽低地舞蹈,升起,降落,與空中的各色風箏追逐、嬉戲,聽著女兒一會兒歡呼:“升起來啦!快追上‘大頭兒子’,一會兒感嘆快飛,快飛,‘美羊羊’追上來啦!唉!怎么落下來啦。”頓時感到身心愉悅。 天空中的風箏,你追我趕,搖曳生姿;地上的人群,你呼我應,歡聲笑語。我追逐著女兒的身影,雙目凝視著藍天白云間的風箏,仿佛又回到了年少時光,無憂無慮、清純美好! 放風箏 文/馮英豪 今天是星期天下午,我捧著爸爸為我制作的金魚風箏,到解放廣場進行放風箏比賽。 我和爸爸來到解放廣場時,小朋友們都已帶著各種風箏準備放飛了。我先用紅領巾測了一下風向,請爸爸幫我舉著風箏。我拿著線軸逆風飛快地跑起來了,邊跑邊放線,然后喊一聲:放!美麗的金魚風箏就飛起來了。其他小朋友的風箏也一個接一個飛上了藍天。不一會,天上的風箏越來越多,各式各樣的都有,有小白鴿風箏,有鷹風箏,還有美猴王風箏,天空簡直成了風箏的王國。 五顏六色的風箏在瓦藍的天空中隨風飄蕩,好像藍天上飛舞著無數的蝴蝶。小朋友們的風箏一個比一個放的高。我的金魚風箏色彩鮮艷,很是漂亮。 我喜歡放風箏。 無拘無束放風箏 文/唐安永 每當重溫詩人高鼎的“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的詩句時,就會想起自己童年時代在風和日麗、春光明媚的季節里無拘無束、自由自在放風箏的場景。 印象中,農村孩子大都沒有多少花樣的游戲活動,放風箏就是我們這些小伙伴們最喜歡玩的游戲之一。 每當清明節前后,在天高、風清、云淡的日子里,我們生活的村莊上空就會飄舞著各式各樣的風箏,那些盤旋在天空的風箏都是我們自己親手動手制作的。因為那個時代缺衣少食,家庭經濟拮據,根本沒有錢去買風箏。 至今我還記得童年時候后做風箏的場景。我們找來一截竹子,悄悄的把母親切菜的刀子拿出來,破開竹子,劃成手指寬的篾條,然后去掉篾條帶黃色的部分,留下柔韌較好的青色部分,就用這些韌性較好的篾條制成各種各樣的風箏骨架,再在這些骨架上,糊上廢報紙,再用筆墨在廢報紙上涂上顏色,然后系上一根細繩,一個簡易的風箏就做成了。制作風箏有的像蝴蝶、有的像燕子、有的像老鷹…… 記得也有伙伴因家庭條件的限制,買不起放風箏的線,只好將母親納鞋底的線偷來做放風箏的線,因風箏線短,導致張力不足,只能飛到三四米高,由于缺少氣流,風箏瞬間就下落,有的落在樹梢,有的落在房頂,但伙伴們不會因失去風箏而興嘆,仍然心情十分愉悅。 我們放風箏的時間大都是在放學后,在回家的路上,小伙伴們把書包一扔,爭先恐后地從書包里拿出風箏放飛。 放風箏很講究技巧,剛放風箏的時候要小跑起步,才能將風箏放起,抬頭看著風箏升起后,大家就可以無拘無束的放風箏了。 回到家中,有的因玩過頭了,沒有按照父母的吩咐辦事,只好乖乖的找來板凳和竹板,撲在板凳上接受“家罰”。直到現在我還清晰的記得玩放風箏玩過頭了,撲在板凳上父母用竹板打我屁股的往事。 時下,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市場上出售著各式各樣漂亮的風箏,再也不需要自制了。但人們放風箏的觀點卻悄然的變了,不再把放風箏當成是一項游戲,而是把放風箏當著一項體育運動。 現在想來,放風箏既鍛煉了身體,也陶冶了人們的情操。 放風箏 文/石莉昂 這個周末,陽光明媚,萬里無云。上午,爸爸帶我到平天湖去放風箏。我們還沒有到平天湖的時候,遠遠地看見了天空中飛舞著許多五顏六色的風箏,大大小小,各不相同,仿佛一只只快樂的小鳥飛翔在藍天上。 到了平天湖,只見許多賣風箏的小攤,攤位上擺放著各種各樣的風箏,簡直讓人眼花繚亂。挑哪個好呢?我左看看右看看,最終,我挑選了一個大鳳凰風箏,拿到風箏,我迫不及待地想把它放到天上去。 爸爸先把線放了一點,然后,叫我把風箏往天上一扔,可是風太大了,風箏剛飛起來,又掉了下去。搞了好半天,還沒飛起來,我有些失望,這時風不太大,風箏慢慢地飛起來了。我開心地歡呼著:“我們的風箏飛上天啰!”突然,我看見有兩個小朋友的風箏纏繞在一起,其中一個線斷了,風箏隨風飄進了湖里,我急忙對爸爸說:“剛才有兩個風箏纏繞在一起,其中一個線斷了,飄進了湖水里,我們的風箏可千萬不能也掉進湖里。”爸爸聽了,拍拍我的背,說:“放心吧,我們的風箏不會掉到湖里去的,因為我們的風箏離湖面遠著呢,況且它飛得又低。”果真,一上午,我們的風箏一直都飛在天上,沒有掉進湖中。 爸爸在邊放風箏的時候,邊教我放飛風箏的技巧,說:“放風箏心不能急,否則風箏會栽下來的,線要有放有收,看風箏快要落下來的時候,我們就要收線,這樣風箏會往上飛,并且飛得更高。”原來,放風箏還有這么多技巧呀!那是我以前不知道的。 放風箏 文/王雪松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諸葛亮廣場放風箏。 我們到了廣場,卻發現天空已經被許多風箏“占領”了,有老鷹形的、毛毛蟲形的、大熊貓形的……各式各樣,有趣極了!我是個急性子,一看見別人的風箏已經放飛了,拿起風箏就跑,風箏卻懶洋洋地躺在地面上就是不肯起來,急得我滿頭大汗。媽媽說:“別著急呀!”只見爸爸撿起風箏,舉過頭頂,我還在納悶呢,爸爸說:“兒子,向前跑吧。”我轉過頭向前跑去,等我再回頭看風箏時,它已飛得有兩層樓那么高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我的笑臉風箏越飛越高,它輕輕地把我向上拉了拉,我想你不怕高還要往上飛嗎?我放開了繩子,任憑它向上飛,飛呀,飛呀,終于飛到了最頂端。我的笑臉風箏在一群風箏中格外引人注目,它好像在說:“大家下午好!” 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只風箏,風把我越托越高,我對主人說:“再高一點,再高一點!” 放風箏真有趣 文/周穎琪 又是一個百花盛開的季節,春姑娘邁著輕快的腳步走近了。我和李奕璇去公園放風箏。 來到草坪上,已經有這么多人在放風箏了。我望了望天空,哇!這么多風箏,藍天是一塊藍玉,這些風箏就是“藍玉”上的圖案,我趕緊找了塊空地,加入他們的行列中。我們放的是小鳥風箏,我的小鳥風箏是紅色的,兩只眼睛水汪汪的,十分美麗。我把小鳥風箏輕輕拿起,媽媽拿線在草坪上跑,我看時機一到,用力將繩往上扯,心想:快點兒飛起來吧!風箏不知什么時候翻了一個跟頭,飛快地往下跳,一頭栽到草坪上。我歡蹦著跑向風箏,朝著媽媽跑過去。藍天下,我和媽媽開心極了,滿頭大汗,豆大的水珠從我頭上流下來。 我拿著小鳥風箏,它似乎在說:“不要灰心,快把我放飛吧!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我讓媽媽把線放得很長,我又飛快地跑起來,它飛起來了,第二次,小鳥風箏沒讓我失望,哇!超過“飛機”風箏了,又超過“龍子蛙”風箏了。“成功啦!成功啦!”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我看著風箏飛向藍天,我的心也像風箏一樣飛起來了。 放風箏 文/耿子涵 每當看到天空中五顏六色的風箏展翅翱翔,我都會忍不住抬頭仰望,一只只自由快樂的風箏,在風的吹拂下,仿佛是一只只五彩繽紛的蝴蝶,把天空點綴得更加美麗。 周末的下午,天氣雖然不是很好,媽媽在我的央求下,同意帶我一起去放風箏。我和媽媽來到了張家港公園,找到了一塊空曠的草地,綠綠的小草爭先恐后地從泥土里鉆了出來,仿佛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我把風箏用支架固定好后,就迫不及待地開始放了。我一手拿著風箏,一手抓著繩子一路狂奔,眼看著風箏就要飛起來了,風箏卻“啪”地一聲重重地掉在了草地上。這時,媽媽跑過來笑著對我說:“傻孩子,風箏可不是這樣亂放的,不僅要控制好速度,還要掌握好一定的方法,一邊跑,一邊觀察風箏,根據它的高度再調節放線的速度。”聽了媽媽的話,我若有所悟:原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蠻干,要掌握一定的方法,這樣才能事半功倍。于是我又拿起風箏再次嘗試,我接連試了好幾次,還是沒讓風箏穩穩地飛到高空中,但是我發現每一次都比上一次飛得更高些了。 正當我玩得不亦樂乎時,天空卻下起了毛毛細雨,我們只能收起風箏依依不舍地回家了,但我相信下次再來放風箏時我一定能放得更高更穩! 重陽風俗放風箏 文/常書偵 重陽時節,人們在登高的同時,還伴有放風箏的活動。此時的街頭和曠野上,隨處可見放飛的風箏:天上白云飄飄,風箏點點;地上笑語陣陣,菊花盞盞。好個重陽九月天! 按照當地民間的傳統習俗,一年有兩次集中放飛風箏。上半年在清明,下半年在重陽。清明時節地氣上揚,是放風箏的好時機;而重陽時節金風送爽,天高云淡,視野開闊。人們紛紛借登高之機放風箏。此時,不少老者也加入到登高、放風箏之列,以健康的體格證明自己能夠活到九十九。 風箏始見于春秋時期,初型均是鳥類。因為當時還沒有發明紙張,因此只能用竹木制成。漢代,人們已經能夠用牛皮制作風箏了。東漢蔡倫造紙術面世后,人們便開始用紙制作風箏,出現了“紙鳶”和“紙鷹”的稱謂。“風箏”之名的出現,是在五代時期。唐以后,風箏在民間盛行,形狀已經不局限于鵲、鳶等鳥類,還有仙女、龍、鳳、蜜蜂、蝴蝶、蟲、魚等等,花樣繁多,應有盡有。 放風箏是一種傳統的民間活動,帶有濃厚的地域民俗色彩,并與各地農時相關。在我的故鄉,清明時節放的風箏各式各樣,但以龍的造型和圖案為主,傳說自清明之后,龍的活動就越來越頻繁;重陽時節,天空高遠晴朗,經常可以看到翱翔的雄鷹,所以此時風箏的形狀圖案就以雄鷹為主。飛向高空的風箏,與登高的人群相呼應,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和向往。 重陽節的前兩天,我們這些半大孩子就開始自己動手扎風箏了。扎風箏的原料都是自己尋找的。骨架有的用劈開的竹條,有的用柳條。當然,柳條的效果不如竹條理想。扎好骨架后,用糊窗戶的毛頭紙將其糊上,再用毛筆蘸上染粗布用的顏料,在上面畫上喜歡的圖案,一架風箏就大功告成了。至于雄鷹風箏,我們是扎不了的。且不說制作難度大,單是所用材料,我們根本找不到。因此,我們都盼著村里會扎走馬燈的貓爺來制作雄鷹風箏。他的雄鷹風箏,帶著竹哨,放起來的時候,會發出好聽的哨音。每年重陽節,他都會在鄉親們登高的土丘旁把雄鷹風箏放起來,引來鄉親們的稱贊和喝彩。正是:重陽到來放風箏,互比高低戲秋風。眼界最是今日寬,菊花香中傳笑聲。 想和爸爸放風箏 文/何舒言 春天來了,爸爸總愛牽著我,帶我去公園放風箏。看到飄向藍天的風箏,年幼的我歡呼雀躍,大喊著:“飛得好高!”可惜童年是短暫的,喊叫聲言猶在耳,快樂卻早已成為記憶。 印象里,我從來沒有給爸爸寫過信。人家都說,女兒是爸爸的貼身小棉襖,可我顯然不是,不會輕易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與感受。對于爸爸平日里對我的關懷與體貼,我習慣性地選擇接受,甚至認為這是天經地義。但不知為何,在距離爸爸47周歲生日還有兩個星期的時候,突然萌生出想給爸爸寫封信的念頭。當我有這個想法的時候,說實話,我自己都被嚇了一跳。 也許是感覺爸爸對我付出了太多,很想找個機會感謝一下爸爸,抑或是身在杭州,想念爸爸的緣故。這是我活在這個世界上整整18年后第一次給爸爸寫信。說實話,我的內心還是有點小激動的。 寫完祝爸爸生日快樂,我就陷入了無盡的沉思。我感覺自己的內心翻江倒海,無數回憶沖撞著,讓我找不到一個切入點。于是,我放下筆,望向漆黑的窗外,天上繁星點點,我感覺每一顆閃亮的星星背后,都隱藏著我和爸爸的一個故事。腦海中突然浮現出爸爸那熟悉的輪廓與背影,剎那間淚水盈滿了我的眼眶。也許是在那一刻,我明白了我是多么地深愛著爸爸,多么地想念他。原來在我淡漠的外表下,隱藏著一顆火熱的心。那一刻,我重新認識自己,體會到爸爸的良苦用心。我突然間明白了,原來高考成績出來以后,爸爸的安慰與鼓勵、爸爸的看似無所謂的表情,都是他愛我的表現。其實他完完全全可以把怒火發泄在我的身上,因為我辜負了他的期望,但他沒有。因為他知道我的內心也一定不好受,所以他竭盡一切努力安慰我,鼓勵我,讓我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告訴我只要日后努力學習,一切都還來得及。 回憶是幸福的。不知不覺,夜已深,只留下一盞寂寞的臺燈,一束昏黃的光線,和一個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傻人兒。腦海中的畫面越來越清晰,我仿佛看到了幼時帶我開心地放風箏的爸爸,仿佛看到了帶我去看大海,豐富我人生經歷的爸爸,又仿佛看到了總愛用相機記錄我成長的爸爸…… 信已經寫到了末尾,淚水也幾次打濕了信紙。感謝這封信,讓我明白了我有一個多么愛我的爸爸;感謝這封信,讓我懂得了感恩,感恩爸爸,感恩所有起早摸黑關愛子女的天下父母,是你們的無私付出讓我們的世界如此光明美麗。 又到春濃時,外面和風習習,楊柳依依,天空中又飄滿了各式各樣的風箏。自從上初中以來,幾乎沒和爸爸再放過風箏。而今在外地上大學的我,有一個打算,趁清明回家給先人掃墓的機會,想再和爸爸一起去放風箏。 放風箏 文/袁梓萌 春天來了,春風吹在臉上暖洋洋的,像媽媽溫暖的手。爸爸說:“我們去農田里放風箏,那兒風大。”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我們走到農田,發現風并不是很大,但爸爸說:“風不大沒事,我們的風箏只要一點點風就可以飛起來了。”我們開始放風箏了,爸爸先把風箏用力往上拋,然后拿著風箏的線盤拼命跑,邊跑邊搖動著線盤。不一會兒,風箏就飛上了藍色的天空。哇!風箏越飛越高,高得我都看不到了。 我學著爸爸的樣子開始放風箏,果然,風箏一下子就飛上天了。雖然我放的風箏飛得很矮,但我心里特別開心。爸爸說:“看到風箏落下來,你就拼命跑,它會再飛上去的。”我照著爸爸的話去做,果然,風箏一直在天上飛。 放風箏真好玩! 放風箏的女孩 文/平陽歌舞 好大的一只風車,在春天風中迅速轉動起來。轉動的風車就像一朵鮮花綻放著,艷麗動人。女孩諒站在風車的背后,臉上也綻滿著喜悅的笑容。 其實,女孩并不小,她剛剛大學畢業,并在大學里制作風車比賽獲得一等獎。這次,她特地制作了一只大風車,準備送到孤兒園去,她是在試風車。成功了,她舉起了風車,朝孤兒園走去。一路上女孩和她的風車被很多人圍著跟著看。有一輛小車停了下來,一個穿著講究,額頭光亮的男人從車上下來,走到女孩面前,要用高價買下她的風車。女孩問他要將風車送給誰,那男人指了指車上。女孩看見車內里坐著一位女郎,女孩立即搖搖說不賣,怎么高的價格也不賣。男人很失望。 女孩走了,她那烏黑的頭發隨風飄起,風車轉得厲害,那情那景美極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煙雨傾城籠薄霧, 憑欄處,意躊躇。 暮年烈士壯心已, 英雄總遲暮。 少年壯志今未伸, 如何知歸處? 望斷天涯路!!! >>>更多美文:自創詩

 


什麼方法可以有效豐胸隆乳 員林BRAVA波娃豐胸費用標準? 台南光滑面豐胸哪一種人適合假體矽膠隆胸是從哪裡植入假體矽膠的呢 基隆BRAVA波娃豐胸QA解答說明 基隆抽脂隆乳呈現效果

arrow
arrow

    s66ywr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